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

我愛散文

原來自己最喜歡讀的,是散文。
每個星期四,手中拿著旳,會是飲食男女。
習慣地一下子翻開,讀一讀劉健威的人情味。
細膩的文筆,早已俘虜了我的心。
由 寫給 S 開始,到以珍重結束...
每一篇都溢滿了真摯的感情,我相信一個又一個故事,都有血肉,尤如幻燈片,將一幕又一幕光與影,投射在你我眼前。
好羨慕劉先生可以結識那麼多人,能和他們打開話匣兒,又有一雙這麼靈巧的手,將人家的心事如輕煙般,一縷縷炊到大家心中。

另外,我每天也會拜讀蘋果的副刊名采,因為裏面有很多很多我好喜歡的專欄。
尤其是:
  • 倪匡先生的倪租界:在腦海中浮現出他的模樣,他的聲音,哈!哈!已經很開心!
  • 左丁山的GG細語:左先生又要開咪、做公關、賭馬仔,交遊廣闊,文筆顯淺,好!
  • 高慧然小姐的隨遇而安:很多時,他往往能一針見血地,講出大家的心底話。
  • 朱德庸先生的大家都有病:看完後,我也覺得自己患上了重病。
  • 不可不提的,當然是博客行啊!

今期講夠,下次再會!

7 則留言:

L L 說...

已!只知劉健威,不知劉乜乜,無癮!

哈,只說笑,誰都有自知之明!

Morca 說...

乜唔係 劉乜(或稱乜浪)呀!!!
呵呵!

L L 說...

唉,真名呀,全名呀,小姐!

Hana 說...

我也好喜歡劉健威寫的東西,确實好看,好看得人人都以為真有其人且都是他相識的。直至某一次的飯局有幸當面詢問,原來他筆下人物在半真半假、相識或道聽中游走。可見功力不凡。
至於生菓副刊你所例前三者我也非常喜歡,博客行嘛,難道你真的不覺得水隼參差嗎?

Morca 說...

laulong:
我是謎語人,謎語人!
知無?

花花:
水隼參差...係!
不過都要捧捧場,鼓鼓勵, 畢竟算是朋友嗎...
其實我仲有其他東西都很喜歡,遲啲打多篇二號!

L L 說...

已,謎語人個樣唔好,你唔會係!

劉健威,我間中也有看,好多年前初見到這名字,仲以為係自己小學同學!

Morca 說...

今晚先喺文化中心見到劉健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