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

月滿西樓

夜...黑幕漸漸垂下...
沿著中環海旁漫步,微微的海風,令人略帶寒意。
偶爾想起在三號碼頭上,有一間風涼水冷的酒吧。
於是,我再次踏步,往這所酒吧裏去。
我隨便找了一張桌,坐下來,揚手叫了一杯伏特加。
遙望彼岸,不知有誰在尖沙咀回望過來呢?
緩緩地呷上一口酒,希望灼熱的感覺,能驅走寒意。

但是,我的心卻仍覺冰冷...
遠眺晚空,沒有半點繁星,卻見今夜的月亮特別圓,滿月下,冷輝照面,仿如洗滌著我的心。

腦海中泛起浮思:
此時、哪地,又有幾許人跟我一樣,異地上,共賞明月?

口中喃喃念出 ...

紅藕香殘玉簞秋.輕解羅裳.獨上蘭舟
雲中誰寄錦書來.雁字回時.月滿西樓
花自飄零水自流.一種相思.兩處閑愁
此情無計可消除.才下眉頭.卻上心頭

5 則留言:

Carole 說...

下次叫杯whisky比我
你飲

L L 說...

望月懷遠 張九齡

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
情人怨遙夜,竟夕起相思
蠟燭憐光滿,披衣覺露滋
不堪盈手贈,還枕夢佳期


Morca 文友,何事憐傷!

火女 說...

共勉之...

Morca 說...

小紅:
咁你飲咩好呢...
叫番杯 mojito 比你呀, 好唔好?
你要飲晒佢喎!

校長:
點解唔見你去花花處嘅"撒野"嘅?
靜係見到俠女蹤影咋!

火女:
努力呀!!!

L L 說...

吓,乜你都知嘅!唔敢撒野啦,唔夠料,費事比人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