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日星期三

喜酌

下星期我將要趕赴兩次喜酌,霎時在腦際間閃出一絲影像。
發覺大部份的婚宴中,也不知何固,司儀們總是很喜歡說一句話:
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

執着你那一雙手,與你一起到白頭。
寫得何其優美!

但是,我聽到這一句的時候,郤每每暗自輕嘆...
往往想起了這一首詩(即詩經中,邶風哀裏的擊鼓),隨後數句:

于嗟闊兮 不我活兮
于嗟洵兮 不我信兮

閉起你那雙眼,腦海中只浮現出...

天各一方,信約成空,頓成永訣。

在人家的喜酌中,你會不會說如此「佳句」?
除非,你跟主人家有深仇大恨...

4 則留言:

北夫人 說...

唔...好深喎!

原來你係個古人!

xiao zhu 說...

別說時下流行的甚麼第幾代第幾代,(坦白講,聽得有點反感!)教育程度像是提高了,有文化修養的都越來越少。特別港人,愛快、愛方便,順手捻來,不求甚解,試問哪個懂甚麼四書五經呢。

Morca 說...

我都是一時發作...

怒火眼睛 說...

于嗟闊兮 不我活兮
于嗟洵兮 不我信兮

忽然讀到呢幾句, 想喊!